20120217

還是...生養教建

曾經有一些聖徒因為愛惜、看重我,建議我繼續深造,成為一個「有影響力」的人,方可在福音的事上更加使得上力。最近出現了一個讓我想起這件事情的現象,那就是林來瘋。

林書豪弟兄這幾天應該算是處於世界的顛峰吧!感謝主保守他,他總是利用機會,公開的把榮耀歸給神,不但對世人為神作了見證,也是聖徒們的榜樣。

不知道這算不算「有影響力」,對我而言,能佔掉我這不打籃球甚至不運動的人的Facebook版面約50%,真是非常有影響力了。

只是在新聞報導中,在facebook上的討論中,關於他為神作的見證,總是被擠壓在不到一成的篇幅裡面。神對林弟兄有多麼的闊長高深,基本上完全沒辦法從新聞報導中讀出來。絕大部分的人只知道他很「虔誠」、「謙卑」,卻沒有把焦點放在神身上。

其實這並不奇怪。籃球迷關心他,聚焦在他的球技;愛台灣的朋友們關心他,欣賞他不忘本;一般善良的社會大眾關心他,因為他作了很多不錯的示範,並能夠鼓勵人;唯獨愛神的人關心他,因為他是弟兄,並且他為神說話。

但是不多人會把他的見證當做福音而接受,或是因著他,對福音更敞開。

----

福音並不是一個商品。要人接受福音,並不是像賣東西一樣,找一個很有說服力,或是社會地位高、信譽良好的人幫它美言一番這麼容易。若是這麼容易,福音早就全球化了(有林肯啦、愛因斯坦啦等等的大厲害人物早就說過了)。福音乃是一件生命的事。傳福音是把一個生命的種子,種在人的裡面。李弟兄為這個下的標題叫做「生」。我們知道無論是種植植物也好,或是動物的生產,只要跟生命有關的,就不是一件表面的事,而是內裡的事。所以傳福音時,若不是讓人的裡面接觸到神,那是不會成的。或許有的人會受一些外在事物的吸引,而受浸歸主,但神的生命若並沒有真正在他裡面萌芽,那這樣也長不出什麼果子來。

這只是「生」這個步驟。但神的心願是要得著一個建造、一個祂團體的彰顯。所以除了「生」之外,還需要「養」,慢慢的用屬靈的糧食供給初信的人,使他們屬靈生命長大,能夠接受成全,就是「教」,也就是教育,最後被帶進建造「建」裡面。

----

神是神,我們不是。神給我們每個人的歷程、環境都不一樣。祂讓林書豪在低谷中經歷祂,現在又讓世人認識他,使他有機會為自己說話。但這並不是我們可以如此計畫的。若是每個基督徒都把自己的心意或自己的所求所想加諸在神身上,那召會不知道會受多大的虧損,因為大家最後就各走各的路,你傳你的福音,我作我的聖工,如此一來何來合一?何來建造?

感謝主,祂讓我現在清楚的知道,祂有一個心願,而為了完成這心願,祂有一個經綸,並且為我們命定了一條明確的路,就是生養教建的路,所以我認定這條路,不為自己揀選什麼。